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北京觀察 - 10


西貝筱麵,挺好吃的一款蕃茄麵,很像義大利番茄肉醬麵的變形。
另外這家的桂花糯米糕也很好吃。


總是說好的,也要來說點糟的,不然搞得太安麗?

[1] 路

北京小區的路大多數都很爛。



就是那種坑坑疤疤的,凸一塊凹一塊的,這邊是更加起伏,平常走路要多留心,不然你很容易踢到東西而跌倒,一旦下雨,積水也非常多又大攤(但總是會有好心人在積水中間放一些磚塊大石頭,所以你可以踏著石塊過溪這樣)

台灣道路的柏油路經常挖了又補,坑坑疤疤的很討厭嗎?
我跟你說這邊的馬路挖完之後,是不補的。

之前住的地方,柏油路很爛,有天我發現路都刨起來了,想說太好了你終於要重鋪了,結果一直到我搬走,那個刨完的路面始終沒有補上⋯⋯

如果拖著滾輪行李箱,手真的會滾到斷掉。


[2] 想吐計程車

並不是說車很糟,而是這邊的開車習慣不好,很喜歡硬踩急煞。
所以所謂的花錢省時間,還可以在車上閱讀或是做事對我來說並不存在,只能盯著車窗外發呆,並且想辦法控制我的胃。


[3]
好吃的東西太多。(恩?這算是種缺點嗎)

話說我現在最喜歡的的小攤是國貿地鐵C出口的那個餐車,什麼都好好吃。

最近他們推出了胡同麻花捲跟甜甜圈,昨天買了一個甜甜圈,油香撲鼻,本來想要帶回辦公室跟大家撥著吃(這是一種策略),結果走幾步就意志不堅的全吃了,鬆軟酥脆又不會太甜,超好吃的。

還有到處都有又便宜的糖炒栗子跟糖葫蘆,另外還有一種糖雪球(白紗糖裹山楂),也很好吃,糖葫蘆有各種水果,還有棗子跟豆子都好吃。

這是豆子的糖葫蘆,豆子本身沒有甜,雖然有點怪但蠻清爽的


老闆娘應該覺得這個大人怎麼回事一天到晚買這小孩吃的玩意兒XDD

北京另一個恐怖(?)的事實是,中國有的東西基本上應該都找得到,世界各地的東西只要你有錢基本上都買得到。

上個月被同事洗的重慶麻辣鍋,一直說要去四川重慶吃,結果昨天我們就在北京吃到一家不輸重慶的了。最好笑的是他就在我們之前超愛去的潮汕的隔壁而已(根本就是秘密的力量我覺得XDDD),昨天本來打算去吃潮汕,結果客滿要等,我老闆就說「哎那個誰誰之前不是有推薦隔壁也不錯」然後我們就過去吃了,一吃驚為天人!!!立即拋棄隔壁的潮汕。




我只拍了這樣,然後就管它的開吃了

油碟是大蒜、調味鹽、蔥花,再倒上整罐滿~滿的香油,
這邊的香油是從小的易拉罐倒出來的,世界香~~~

麻辣鍋煮過的肉,進入香油,會把外面的辣油洗掉,然後沾到香油下面的調味料,再沾一點乾碟(香料粉)超好吃的!!

哎我剛剛講到哪裡?

總之現在又想去買糖炒栗子來吃了歐歐好糟糕。


[4]

據說現在是北京冷到最難熬的時節。
因為要一直到11月中才有供暖,所以現在最低氣溫⋯⋯(我看一下)攝氏1度(眼神死)。

這是會隨著溫度變化的眠貓御守,從買來第一次看到他出現這顏色,冷到臉色發黑。


但之後有供暖就會好很多,

還好買的是戶外用睡袋,睡覺基本沒問題。
但白天真的好冷啊~~
現在要撐到11月中,還有兩週左右,恩,不要冷死就好了。

北京生存者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