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2016 week 42

本週有好多可以反省的

O
  1. 和新同事一起工作
  2. 聽了直播
  3. 把日記改到早上寫
  4. 寫工作日誌+週記
  5. 開班庶務
  6. 運動
  7. 閱讀
  8. 訂購得到專欄
  9. 去吃了北京的西提
  10. 買了把機械鍵盤(全世界唯一靜音紅軸還有超殺馬特的彩虹燈光)
  11. 玩老師推薦的遊戲
  12. 想要看電影:李安導演的新片和新海誠的
R
  1. 有了同事之後可以一起訂外賣(終於可以有滿減了(喂)),可以一起討論、聊天,學習新東西很是開心
  2. 原本在晚上寫一天的日記,但很容易太累隨便寫寫交差,也起不到真正反省的作用,在看了外山茲比谷的書之後,改成早上寫昨天發生的事,倒著回去想昨天一整天的事情,可以很容易想到有那些事情是重要的,有哪些應該可以做得更好,並且大概寫一下今天要注意的部分,讓每天的任務更清晰,感覺超棒的。日記改採手寫的形式,提筆寫字真得很讓人開心啊。
  3. 因為上次回家真的胖了許多(沒辦法都是爸媽的愛orz),體脂上升,所以回北京之後從之前的每週兩次運動改為依照 Insanity max 30 的課表確實執行,非常有效,不然都感覺褲子有點繃十分不爽。下週開始追加不搭電梯,改走樓梯。
  4. 帶來的兩本書,翻了兩頁。。。但把得到訂閱的東西看完了,也看了一些訂閱號,得找時間安排看書和加強語文才行。
  5. 訂購兩個得到專欄,不過能夠在通勤的時候看完,現在覺得比較困難的事要能夠寫留言,不只要把重要的東西記下來,反思並且寫下自己的心得才行(餞行),不然看過就算了並不會起到任何作用。
  6. 北京的西提上菜超快的,才發現原來這邊的人喜歡一桌菜的方式,麵包前菜湯主菜什麼的全部一起上了,然後一起吃,有點不習慣,因為個人還是喜歡先吃點草喝點湯再開始吃主菜,不過整體而言菜色跟台灣的差不多XDD,因為匯率的關係便宜一些哈哈。
  7. 買了機械鍵盤當自己的生日禮物,自己喜歡茶軸或紅軸的觸感,這兩個其實感覺差不是很多,但我討厭聲音太大,所以發現有這個靜音版的馬上就買了。買了發現買太晚了
  8. 玩了playgrounds,破到2/3,跟以前玩的倉庫番很像,很好玩,缺點是就算不玩了,腦袋會一直不由自主地排列組合想著解法 XD

I
  1. 那天新同事 L 直接問了 Redmine 的用法,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不知道明明有更方便的做事方法。可能是因為以前工作的壞習慣,因為很多東西都很爛,就算問了也沒得改,還有可能被其他人認為是找碴、菜鳥,所以只能用笨方法,導致於我後來就算遇到不方便,或是麻煩的系統,不太會去問,而是自然而然的訓練自己接受次一等的難用方式。但實際上明明就有更好用的方法或是功能,應該要去想怎麼做才能夠提高效率,而不是默默的接受他。同事那一句「怎麼這麼麻煩啊,應該要有更方便的方式啊」讓我覺得自己一直以來的默默承受真的時十分的愚蠢啊!!問一下就好了,還浪費許多的時間真的很蠢。
  2. 把一些喪失的能力找回來:質疑、追求最好。
  3. 當日記寫得斷斷續續的時候沒有這種感覺,但連續每天寫的時候,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人生藍圖慢慢浮現出來,也驚覺時間真的是非常有限,想要做的事情一大堆,但在每天每週發現,有些事情永遠都是落在最後面沒能完成(比方說學習德文(好拉我我也沒有要去哪裡,就覺得不同語言真的好有趣啊,這是一種比較想是興趣的東西)但他就會被我排到閱讀、上課、運動之後,有時候真的太晚了也沒能達成,還有北京觀察日記啊啊等等寫好了。)
  4. 買機械鍵盤對自己來的意義,主要是希望自己進步,就算不成為工程師,至少也能夠成為作者,所以每天打字是比須的。因為筆電不知道是用久了還是因為太操,常常變得很熱,打字手腕放在上面很不舒服,浮著手打右打不久,現在換了機械鍵盤,感覺打字效率整個大大的提升啊!!缺點是切回去原本的筆電鍵盤馬上覺得好難打哈哈
  5. 李安真的是個天才。我覺得他的思考是超出原本的行業至少20年以上吧,就是把一個大家認為是死路的東西開出另外的花朵,而且重點是我覺得他在更早之前早就想要做這件事了,到現在大家才清醒過來,根本超強超強的。我有沒有能夠做到對於自己的10年20年的為來思考呢?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並且開出不一樣的花。
  6. 新班就要開始了,這班的水平如何呢?這次會從頭到尾看著大家的成長,也會做一些簡單的紀錄,很是期待。

D
  1. 繼續執行:
    1. 運動
    2. 日記
  2. 閱讀(找時間把書讀完)
  3. 寫文(我算了一下目標,每天至少要寫2000字)
  4. 語言(英文、日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