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2016 week 46

不要光研究怎麼表達,也要理解怎麼聽別人說話。

本週低點:
搞錯老師的意思了,導致delay。


本週高點:
週五燒酒雞炸雞周黑鴨以及一堆食物趴。





週一:前台+修內文+寫QA
週二:前台+把標題格式修了,但後來發現是bug+看看不合,把QA融到課文裡
週三:前台+把格式修回來
週四:前台x2+QA補上+討論平台(fix 問題,或回報,而不是等人來解)
週五:前台+跟同事一起把活動流程搞定+補可能會問的QA





鬆了一口氣:運氣是不錯但總不能老是靠運氣,雖然鬆了一口氣但要筆記記得這件事。

終於一起嗨:昨天的食物太多,所以強力邀請大家一起來吃,終於和大家聊了一會兒,開心。

週末打算重新整理一下,迎接接下來的硬戰。




還好有提前對東西,發現問題瞬間急忙補上。

反省:如果遇到困難,應該要退回大局視野,想我最重要應該要達成什麼目標,要怎麼讓這件事情成功,並且想方設法達成目標,而不是卡在小事的「不確定該怎麼做」上。


另外關於學編程這件事為什麼暫停了,當然是因為要工作啊!!拜託不要害我失業。

鄙人本來的強項就是在跟客戶聊,並且解決他們的問題。(恩寫到這邊我瞬間想到應該把項目需求當成客戶需求才對,就算不會寫代碼,也還是有其他能解決的方法啊!幹嘛想得那麼複雜自己嚇自己,神經病。)

關鍵點是在順課文的時候,要在腦袋一直問自己各種問題「哎我不懂哎?這是什麼?然後咧?」然後才去檢視要怎麼表達,才能夠讓大家確實不誤會的完成操作。所以沒有腦想編程拉現在。


另外是發現同學和同事的想法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:

「把家當作一個團隊來經營」
就可以去想怎麼分配資源,才可以獲得最大效益,跟每個人聊,才有機會慢慢影響每一個人的想法,漸漸讓團隊整體變得更好。

「你要先想好你的問題是什麼,再去問別人才有效。」
「在行」這個app是你可以約各行各業的專家(真的名單都是很厲害的人,主編、職業攝影師之類的),一直想要花錢約在行的專家,但一直花不下去這個錢,結果發現其實是自己沒把問題想清楚,所以就不知道該怎麼問。

同事R因為室友很吵每天睡不好,呈現半死亡狀態,但還是很想要把某個功能做出來,即便這個功能只是暫時性的,而且我們有想到其他不那麼完美的方法可以解決,還是喝完雞湯嗑完炸雞之後繼續想。對於一個問題的執著很強烈,讓我覺得應該要有這樣的執著,才有可能學好編程。像我常常就放棄⋯⋯(喂)


在原本的行業裡,我們也許一輩子都不會遇上彼此,但現在因為一個大家都不會的東西(編程)把每個人連結在一起,這樣的緣分真的很珍貴。

有機會能夠多聊聊還是好的。





 run onboarding 正式流程(先想)

養精蓄銳,雖然不確定會是什麼情況,但寧可高估多做準備

寫今年總結、明年目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