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北京觀察 - 6


到處都有的窩窩頭,BTW這個是7-11買的,一個RMB1.5。

這邊的7-11,唸作七夭夭,
裡面的擺設感覺跟台灣的萊爾富差不多,一般的飲料、零食也都有賣,還有賣一些些民生用品,和小份的蔬菜水果之類的。

鮮食也有,但就超貴,一個三明治要RMB12塊,想想台灣的價格,真的買不下手。
因為來這邊瘋狂買線上課跟刷書,所以得想辦法在平常吃的地方省一些。

在這邊認識的也有很窮的朋友,說在這幾乎都吃餅和包子,因為便宜又管飽(也就是吃得飽的意思)。我最近也是,反正不難吃又可以省錢。

後來發現玉米也是一個好選擇,糯玉米一根RMB2~3塊錢,也是能吃飽。
之後應該會整理一篇RMB10以下的美味食物。

窩窩頭在大賣場、超市什麼的幾乎都有賣,一個平均RMB1快多,質地跟硬掉的發糕有點像,基本是玉米粉做的,也有雜糧的,還蠻好吃的,慢慢吃會越嚼越香。

早期窩窩頭是非常硬的,中間那個洞可以放醬料配著吃,但後來就沒做那樣硬的了,7-11這個紅棗口味非常之鬆軟,像是甜的發糕。

還有吃到過拔尖的、根本沒留洞的、大顆的、小顆的、紫米的,好像有米壞了的(喂)。

以前在書上看到的這些點心,像是驢打滾、窩窩頭、艾窩窩之類什麼都有,看到沒見過的都會點來試,又發現每家有點不一樣,發現很多樂趣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