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

2016 week38

同樣的問題會一再發生,直到你能看出自己的處理方式,並且決心改變。

最近在工作上失誤了,
最恐怖的是,兩年前基本上我也犯過類似的錯。

知道再多事情都沒有用,除非能夠餞行,改變自己的行為,
而且最多的情況是,你以為自己已經改變了,和過去的自己不同,但隨著時間經過沒有反省,一鬆懈,又退回到舊狀態。

被提醒的時候真想一頭撞死算了,太蠢了怎麼會這樣,明明本來就能夠做好的。

好的方法必須要踐行使用的,所以決定從這週開始寫每週反省。


本週反省:

  • 回報,確認事情的進度,回報情況。
  • 把事情做好,不需要害怕打擾,把事情做好,甚至到極致才是最重要的,該怎麼做怎麼做,不要怯懦。
  • 調整自己的視角,用不同的觀點去看這件事情應該要呈現的面貌,修正再修正。

Objective
告一段落,已經開始著手執行新進度,但還是有很多需要再調整修正的,最需要調整的大概是自己的思想,反射真是一件可怕的東西。

[學到]
  • 不要對「學習」感到饑餓,而是對「解決問題」感到饑餓。
  • 從一個更高的角度思索問題。
  • 把要做的事情賦予偉大的意義,於是可以產生持續前進的動力。
  • 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「什麼樣的情況對他才是最有益的」,就可以明白為什麼對方會說那樣的話,或是做那樣的事情。
  • 完整的作品非常重要。
  • 踐行。
  • 更好的協作是讓每個人知道現在情況是什麼,需要什麼協助。
[事情]
  • 第一梯收尾
  • 第二梯準備

Reflective
不甘心吧,看大家都那麼年輕,就那樣厲害,自己都老了卻只有這樣。
然後對於應注意而未注意感到想要一頭撞死,道歉也沒有用的,發生了就發生了,趕快修正踐行才對。


Interpretive
雖然自己有用evernote寫日記,但有許多瑣碎的事情難以回放,乾脆寫在這邊。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啊,來到這邊感覺自己根本太膽小懦弱了,應該要對正確的事情堅持,並且持之以恆的實踐。


Decisionnal
每週寫反省,並且記錄學到的東西。
替自己設定更高的規格要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