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[電影] 比利·林恩的中場戰事





在北京看的第一部電影。

120幀,全北京只有這一家有,要價290RMB,還很難搶得到,
跟我姊說的時候,她說:喔台北只要八百多台幣耶,而且都有位子(翻鍵盤)


也許是為了呼應高畫質技術,用了很多主角視角運鏡,想要讓觀眾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但可能因為我本來就矮,所以那並不是我會看到的高度(反倒像是站在梯子上看事情的感覺),所以我就出戲了⋯⋯(你這樣對得起導演的用心嗎⋯⋯)

推薦馮迪索迷來看,可以一直聽到他說「I love you」。

好了胡鬧完畢。



從少年拍開始成為李安迷,很喜歡各種隱喻,特別適合看完之後找一個地方坐下來聊。


(以下有雷)


雖然不想回到戰場,但回家這趟所有每件事物,冥冥之中都在將他推回戰場。

就算不知道該怎麼做,一臉茫然,但總是能夠在關鍵的時刻,看到應該要做的事情,並且做出正確的決定。

---

時不時會想起幾幕

「It is sort of weird being honored for the worst day of your life」

不是用手槍或炸彈,是用刀。

他們可以輕鬆地殺死人,但也異常脆弱,聲音或是煙火,就會受到驚嚇。

雖然和明星同台很興奮,但到最後根本沒有人在意這種事,一直到上台前一刻才和他們說怎麼走,然後也沒有人帶他們下來。

原本以為是真愛,但她喜歡的不是真正的你,而是他的角色,而真正愛他的人,真心希望他能夠留下,但卻無法達成。

---

幾年前我也是以為人定勝天,只要下定決心,沒有做不到的事情,哪來藉口那麼多。
但最近幾年慢慢轉變了心境,尤其當你發現有些事情,冥冥之中自成定數的時候,不管是自己遇到的,或是身邊的人遇上的事。

會讓我去相信,這世界上的確有命中註定存在。

你知道你能夠做的,和實際上完成的,是完全不同的事。而且他們只會越來越遠,冥冥之中,你所下過的每一個決定,會將你推到現在。

有時候你會非常希望能夠看到事情會怎麼樣發展,那一個決定是「對的」。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,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,希望有一個明確的指引,但那種東西從來就不存在,你得自己找一個,就算你什麼都沒找,什麼都不相信,「現世」仍舊可以把你推向某個未知的註定。

於是發現各種情感都是徒然,無論喜怒哀樂,該發生的依然躲不過,因為「殺你的子彈早已擊發」。我們都已經死亡,只是在那之前,夢一樣的經歷一些什麼。

那個破損的佛像,在死亡之後反而完好了,也許是因為接受了命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